随遇而安

智者不入爱河

假如神猴将军重新回到万妖国22

  “对不起,我真是糊涂,你怀孕了我居然一点都没留心到!”通臂猿猴两只大眼睛里都是意外之喜的再次坐在板凳上,拿起毛绒绒的猴爪子就拖过万妖女王的手心扶上了自己温热的侧面的脸颊。

  

“是我糊涂自己才对,我自己怀孕自己都不知道,将军你不知道,又有什么错呢?”这阵子万妖女王还以为自己过去造孽太多满手血腥,老天终究还是要降罪于她呢?死这个字她是一点都不恐惧的,她怕的只是不能和自己的神猴将军长情到老。

  

月老说过他和万妖女王不得善终的,如今万妖女王怀有身孕,可见老天真的收回了成命,通臂猿猴内心沉甸甸的大石头这回真的落了地,他们现在是世界寻常的一对夫妻了,双双沉沦在不久就要为人父为人母的喜色之中。

  

  

万妖女王爱屋及乌,对肚子里未出世的孩子很期待:“将军,你说我肚子里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通臂猿猴翘起嘴角回答道:“我还没这个本事,能通过脉象知道是男是女”

  

  

“那将军你是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通臂猿猴瞧了瞧万妖女王还没显怀的小腹:“现在研究这个问题是不是还太早了点?”

  


  “将军,一点都不早,要是我的话,希望是个男孩”


  通臂猿猴不太能理解:“为什么?”女孩不好吗?像她一样美丽动人?这样的话对他而言太肉麻了,他是不会直白的表达出来的。

  

万妖女王为他解惑:“将军,是个男孩那就可以像将军你一样威武不凡了!”

  

通臂猿猴不正色道:“哪里是我威武不凡,是你情人眼里出西施罢了!”

  

“不对,将军你是真的威武不凡!”以至于万妖女王第一次见到他就深深的倾慕了。

  

  

“你看我现在像什么?妖不成妖,仙不成仙!”

  

  

通臂猿猴那时候有多消极,万妖女王就有多着急,她只想拼尽全力告诉他:“不论怎么样,他都是她中意的神猴大将军,也是她最崇拜的人!”

  

佛法无边的如来佛祖也不能让她诚心向善,但将军一句话,就能让她放下屠刀,万妖女王早习惯了仰望对方的投怀送抱道:“将军…”皈依将军,她才能脱离苦海。

  

  

通臂猿猴怀里一暖的不假思索的回抱她道:“怎么了?”他这一抱在也不是抱住万妖女王一人,生命的延续真的很神奇。

  

  

万妖女王靠牢在他怀里:“将军,我总是感觉这些日子就像在做梦一样,就算是梦也好 ,我真的希望永远不要醒过来”

  

通臂猿猴言语全是宠溺道:“尽说傻话…”

  

  

另一边,时光如白驹过隙的溜走…

  

成了佛的师徒四人,生活好像也没多大的改变,唐僧还是每日打坐念经,猪八戒每天吃贡品吃到撑,沙僧呢还是为奴的命,各种为师傅和师兄服务,对他们来说日子都还过得去,可是对孙悟空这只天生活波好动的猴子就不行了的都无聊的在云层上连翻了几个筋斗了:“闷死人了!说是斗战胜佛,打个架都不准!天天打坐念经守一大堆清规戒侓烦死了!”

  

  

猪八戒刚吃停的剔牙道:“大师兄,斗战胜佛就是个噱头!你以为真的允许你到处打架!天庭佛界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喜欢打来打去,那成何体统!”

  

孙悟空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早知道成佛那么没意思,我老孙还不如留在花果山来的逍遥自在呢!取什么西经啊,给自己找苦吃!”

  

猪八戒出馊主意道:“大师兄你现在也可以回花果山啊!找个母猴子,生一群小猴子,这样就不用这么无聊了!”

  

  

“你以为老孙是你啊!成亲生猴子,还不如做佛呢!”孙悟空想想那个画面就鸡皮疙瘩掉从胳膊掉到脚后跟了。

  

  

“话不要这样说吗?你不喜欢母猴子,可以找恩恩或者小云雀吗?两个都对你不错!”猪八戒不知道有多羡慕这样的艳福。

  

  

孙悟空茅塞顿开的打响指:“对啊 ,小云雀!”

  

  

  

猪八戒惊吓的撑开了自己眯成缝的猪眼:“大师兄,我说说而已,你不会来真的吧!师傅知道了会生气的!”

  

  

“你这只死肥猪成佛了还满脑子都是女人,我是要找结拜大哥牛魔王啊!”猪八戒不提小云雀,孙悟空差点都忘了成佛好长时日了,还没下界去和这个好大哥聚聚呢。

  

“找牛魔王,大师兄,大师兄我也要去!”最爱凑热闹的猪八戒怎么能不跟着去呢?虽然在佛界吃喝不愁,日复一日,重复同样的生活,还是很无趣的。

  

  

  孙悟空手指一打:“好,那我们就一起去吧!呦,出发喽!”

  

  

去见牛魔王的孙悟空和猪八戒顺便还故地重游了很多西天的路途,之前只能用走的,否则师傅就会啰嗦个没完,现在他们想飞就飞,想走就走,不知道有多率性而为,不过在这个没有师傅在耳边说教可以放飞自我的旅程中,他们也遇到了一个不是那么愉悦的插曲。

  

  

  “神猴将军真的是非常之伟大啊!天下地下的猴子加在一起都没他伟大!”

  

孙悟空和猪八戒路经神猴将军亭是不约而同的脚步绊住了。

  

猪八戒大肚子一晃一晃的在孙悟空耳旁发挥添油加醋的看家本色道:“大师兄,神猴将军亭怎么恢复热闹了?还有神猴将军不就是通臂猿猴吗?说他伟大就算了,还天上地下的猴子加在一起都没他伟大!摆明了是不把大师兄你这个斗战胜佛放在眼里啊!”

  

  孙悟空争强好胜的个没有变的“哼”了一声就和嘴碎的猪八戒一下从扛着锄头、村民打扮的普通人群里闪动到最靠前的地方了,金箍棒碰地道:“是谁在这里大言不惭!”

  

  

猪八戒定睛一看,狐假虎威道:“大师兄,原来大言不惭的是你的同类,不过是只乳臭未干的小猴子!”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