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智者不入爱河

假如神猴将军平安回到万妖国17

时至今日,他幡然醒悟,天上地下对他好的人何止有他师兄和万妖女王,还有他的师傅弥勒佛呢!就是有太多人宠着他,惯着他,不舍得他吃一点苦头,才助长了他的不正气焰。

  

弥勒佛遥遥一指:“你师兄他在无量大海的尽头面壁思过,你去见他吧,相信他也很想见你”

  

“面壁思过?师兄也都是因为我才…”通臂猿猴心中又是懊悔。

  

无量大海的尽头,荒无人烟,到处是悬崖峭壁,环境之清苦黄眉老祖呆久了,也能挨下去,只不过他有时还是记挂着自己的小师弟:“不知师弟他现在怎么样了?还会不会闯祸!”

  

做师兄的心心念念,通臂猿猴不负他期望的闪现此地:“师兄…”

  

“师弟!”黄眉老祖惊呼,通臂猿猴来到这里,是他始料未及的:“师弟,你怎么会来这里?”

  

“师兄 ,我是来和你告别的,还有过去我对你…”

  

黄眉老祖又惊又奇,冥想道:“告别?过去?师弟难道说你都记起来了!”

  

“对,师兄,过去的一切我都想起来了…”通臂猿猴拉着黄眉老祖就地而坐 的把自己记起过去的种种的所见所感都合盘托出了。

  

黄眉老祖感慨的说:“师弟,原来如此,不论你怎么决定,我这个做师兄的都会支持你的!”

  

黄眉老祖对他真可谓师兄弟情深,通臂猿猴想到过去的自己由于心高气傲,入魔后就怨天怨地,时常迁怒于师兄,还对万妖女王忽冷忽热,若即若离,歉意就在度爬上心头道:“师兄,你现在这样,都是我害了你!还有万妖女王她…我真是害人不浅!”

  

“干嘛这样说啊,师弟,你啊,以后就好好和万妖女王过日子吧,师兄在这里没事的!等师兄有空了还会去看你的!”通臂猿猴要改过自新,安份过日了,黄眉老祖这下真的可以不在为他操心了的拍着他的肩膀。

  

“师兄,那我等你去看我!”

  

“师弟,一定会的!”

  

通臂猿猴和黄眉老祖话别过后,就又回到了万妖女王那边了。

  

“将军!”

  

通臂猿猴走近道:“让你久等了”

  

万妖女王亲密的挨上他:“没有…”

  

“女王 ,那我们走吧”

  

天涯海角,万妖女王都决意相随了:“将军,我们去哪啊?”

  

通臂猿猴边抬步边说:“我们回万妖国”

  

能陪着他的万妖女王什么都没意见道:“好,将军,都听你的!”

  

自从龙宫一行,万妖女王下落不明,她的一众属下就四处寻找,如今她平安归来,还带回了…

  

众妖看到万妖女王挽着的人,纷纷吵嚷道:“大王?是大王啊?大王回来了!”

  

喧哗声一过,便乌泱泱的跪成了一片:“参见大王,参见女王!”

  

万妖女王拂袖对参拜的属下道:“你们都起来吧”

  

众妖听命的起来道喜:“恭喜女王,贺喜女王终于找回大王了!也恭喜大王,贺喜大王平安回归!”

  

通臂猿猴和万妖女王穿过分成两半的人流定位在俯视众妖的宝座前。

  

万妖女王侧目全看他行事,通臂猿猴对着众妖思索后就说道:“我有话要说…”

  

“大王有何吩咐?属下们定当全力以赴!”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以后我要你们多行善事,不在杀戮,修身养性”

  

通臂猿猴性情大变,众妖大惑不解:“这?”

  

众妖无条件效忠的始终还是他们的万妖女王,万妖女王面如寒霜的重申命令道:“大王的话你们没听见吗?如果谁敢违抗 ,定不轻饶!”

  

众妖不在议论纷纷交头接耳的遵命道:“属下们一定做到!不敢有违大王女王之命!”

  

万妖女王有两副面孔,还切换自如的柔声道:“将军,你也累了,我们进去休息吧…”

  

“好…”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