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智者不入爱河

假如神猴将军平安回到万妖国16

  唐僧前世是佛祖手下的金蝉子,佛法高森,通臂猿猴终于可以定心道:“若真是如此,我们二人对大师感恩不尽”

  

“通臂猿猴施主言重了,他日你们行善事,结下善果,是我佛的慈悲,也是你们自己的造化,并非贫僧之功”


  唐僧心胸之宽广不可估量,让通臂猿猴真心为自己的过去的所作所为汗颜的说道:“那我们二人就先行告辞了,不在打扰大师上路西取经了”

  

唐僧万事随缘的应道:“两位施主请便”

  

通臂猿猴扶起还跪在地上的万妖女王道:“女王,我们走吧”

  

“嗯…”

  

通臂猿猴携着万妖女王还没潇洒的夺出破庙,孙悟空张了几下口,还是在他背后大叫道:“通臂猿猴!”

  

通臂猿猴止步,略微回头道:“孙悟空,你还有什么事?如果还想打架的话,我没功夫奉陪!”

  

通臂猿猴痛改前非,不在和他处于对立,孙悟空也不在傲娇道:“通臂猿猴,我们本属同类,我老孙是觉得…就算我们做不成朋友,也不该成为敌人!”

  

“我们已经不是敌人了”

  

这家伙这么小气?孙悟空怎么就不信呢:“是不是真的?”

  

通臂猿猴冷笑道:“但是孙悟空,我也不会和你做朋友”


  孙悟空感到下不来台的反驳道“我老孙也不稀罕和你做朋友啊!”

  

“那就最好了,女王我们走…”

  

孙悟空死要面子的挽尊道:“不做朋友就不做朋友,有什么了不起的!我齐天大圣的朋友多的是!”

  

“对啊,大师兄,你天界的朋友真的很多啊,干嘛非要和那只疯猴子做朋友呢?不对,疯猴子已经改好了,我不能在叫他疯猴子了!”叫顺了嘴的沙僧自打嘴巴。

  

猪八戒彻底反叛了:“老沙,人家将军有情有义,你在叫人家疯猴子真的就是你的不对了!”

  

对刚才通臂猿猴的话,越想越没面子的孙悟空正愁没处发泄的一把拧过猪八戒的长耳朵还翻转了一圈:“死肥猪,你是不是被下蛊了,老替外人说话,我天天保护你这只死肥猪,难道不比他有情有义!”

  

猪八戒吃疼的讨饶道:“哎呀,开个玩笑吗?大师兄,快放手啊!这里就数你最有情有义了!”

  

“这还差不多!下次在乱说话,我决不轻饶你!”

  

徒弟们日常打打闹闹,唐僧还是和老父亲一样默默微笑。

  

出了破庙,万妖女王追随着通臂猿猴的脚步:“将军,我们现在要去哪?”

  

通臂猿猴还没有打算好:“天下之大,你想去哪?”

  

万妖女王摇头道:“以后将军去哪,我就去哪,你想去的地方就是我想去都地方!”

  

“那女王你先在这里等我一下,我想去和师傅说几句话”通臂猿猴是想去和弥勒佛告个别。

  

理应如此,万妖女王说道:“好,将军我在这等你…”

  

通臂猿猴上了天界,见到弥勒佛就行了叩拜的大礼:“师傅,我…”

  

“通臂猿猴不必说了 ,心中你已经有了选择,现在是来和为师说一声的是不是?”

  

什么都不都欺瞒不过师傅的慧眼的通臂猿猴垂面道:“我知道自己总是让师傅失望,可是我真的欠万妖女王太多了,我…”

  

“为师问你,难道你不想成仙成佛了吗?你就要功德圆满了,现在离去,不但前功尽弃,还会永生永世留在凡尘,和你份属同类的三大灵猴都已经脱离凡尘了,包括你过去十分憎妒的孙悟空离成仙成佛也就一步之遥了,你不觉得心有不平,还有可惜遗憾吗?”

  

通臂猿猴双手合着扬脸道:“师傅,我很清楚,可是只要以后能多行善事,凡事心存善念,又何须介怀仙凡之名呢?”他之前在万妖国心里全是仇恨,暴怒无常,闷闷不乐还借酒消愁的那些日子里,到头来真正折磨的只有自己和身边关心自己人(万妖女王)!真的可以说是:妹心向明月,他心照渠沟 …

  

“你说的很对,为师很高兴,你真的看破名相了”

  

通臂猿猴自讽道:“可是弟子明明是只猴子,到头来却和人一样看不破一个情字”

  

“没有好好去拥有,珍惜,何谈放下?芸芸众生,看不破情字的人又何止你一个呢?灵猴也是生灵,动情又何足为奇?”


  弥勒佛在鼓励他支持他,通臂猿猴感悟道:“师傅!”

  

“起来吧,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万妖国如果能因为你一个人向善,是一件大功德,也是苍生之幸,你明白吗?”

  

弥勒佛的苦心一片,通臂猿猴深感:“徒儿明白,不过临走前我还想见一见师兄,请问他现在在何处?”在没和万妖女王重遇前,他就说过:“师兄,天上地下只有你对我最好!”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