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智者不入爱河

假如神猴将军平安回到万妖国11

没有喜,怒,忧,惧,爱,憎,欲,才能真正的超凡入圣。

只能帮到这里了的孙悟空该回到师傅身边了:“那我老孙先走了,你就让通臂猿猴去好好去劝劝那个万妖女王吧,不要让她在作恶和阻碍我们师徒西行了!”

  

  弥勒佛一派高远道:“大圣,你可以放心,一切都会得到圆满的解决的”

  

“那就多谢了!”孙悟空满意的笑了,来去如风的从弥勒佛对面消失了。

  

弥勒佛缓缓转身:“你都听到了?”

  

“我都听到了…”不知何时躲藏在门后的通臂猿猴茫然失措的迈出来了,没有了做将军的意气风发,也没有了做妖王的桀骜不驯  ,一身素衫,脸色寡淡,威风凛凛的紫金冠也从头顶卸下了。

  

“师傅,我和孙悟空是不是有过节?还有…我和万妖女王是不是有一段情缘?”通臂猿猴对万妖国的记忆停留在书上看到过万妖国这个地方,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和万妖国的万妖女王还有一段情缘 。

  

弥勒佛坦言相告道:“没错,从一千年前你们就有一段缘分了”

  

通臂猿猴很难不惊讶:“一千年前?”

  

“你忘记那只雀仙了吗?”

  

通臂猿猴愣住了:“雀仙?师傅你是说万妖女王就是那只雀仙?”

  

“事到如今,为师该让你想起来了…”时机已到,弥勒佛竖起一指施起神通,通臂猿猴被夺去的记忆又一点一滴灌输回他脑海中了…

  

不服孙悟空受村民爱戴下界幻化雷音寺的记忆,偷师傅金挠和孙悟空打赌的记忆,拔出渤海之滨的擎天柱导致水河泛滥的记忆,被打下地府强销生死薄的记忆,从半仙半佛之身沦为妖孽的记忆,获得万妖金丹的记忆,被师傅收进葫芦受罚的记忆,利用乌鸦精出葫芦的记忆,九死一生被黄眉老祖带入万妖国的记忆…

  

“你醒了?”

  

“你是谁啊?”

  

“我就是把万妖金丹给你的万妖女王”

  

“你就是万妖女王,是你救了我?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你不记得我了?那你还记得一千年前吗?在你还是神猴大将军的时候,你威武不凡,斩妖除魔…”

  

  “如果你真的要去,就让我代你去!”

  

  “别那么傻好不好!”

  


  “你对我情深义重,我心里很明白,可是你知道吗?就算日子过得在好,也难消我心头之恨!”

  

“我知道,所以不论你做什么都不会阻止你,只要我能在身边,全心全意的帮你,我已经心满意足!”

  

 “我要把最好的都给你!”

  

“你为我付出那么多值得吗?”

  

“只要你开心,就是把你命给你也是心甘情愿的!”

  

“千世万世不论成仙成佛,我们都至死不渝!”

  

“你为我所做的我会永远记得!”

  

“等我 ,我一定会回来!”

  

“大王,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

  

“临死前我有一个最后都心愿,替我找孙悟空报仇…”

  

信息量爆炸,通臂猿猴一时三刻无力承担,头疼欲裂痛苦不堪的连站都站不起来的捂着头咬着牙关的半蹲半跪在地上,半晌,他手心撑着地面,面色凝重的抬起了渗出虚汗的脸。

  

“你都想起来了?”

  

往事不堪回首…

  

通臂猿猴喉头发苦道:“都想起来了…原来我因为嫉妒之心做错那么多事”

  

“那你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了?万妖女王为情所困,杀龙王,一二在再而三的阻碍唐僧师徒取经大业,已经犯下弥天大罪,要是在不回头,恐怕天地不容!”

  

通臂猿猴单手握成拳状的捶上了坚硬的地面:“是我害了她!都是我害了她!”

  

“解铃还须系铃人,你去吧”

  

“师傅,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通臂猿猴重拾记忆百感交集。

  

弥勒佛指引他道:“你眼中有泪,就说明你还放不下凡尘的事情,以后的路该怎么走,由你自己来决定”

评论(2)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